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副

3月21日,SEMI产业创新投资论坛在上...更多>>

赛迪研究院未来产业研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交通运输部...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CMIC研究 > CMIC观点
CMIC:回顾历程 管理软件已进入全景协同时代

发布时间:2017-09-30 14:30:01

来源:赛迪-通信产业报

作者:赛迪-通信产业报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CMIC讯】回顾中国管理软件20多年来的发展历程,它经历了从最初的以“物料”为中心的MRP时代,到后来的以“资金”为中心的ERP时代,发展到现在以“人”为中心、物料、财务和信息围绕人来配置和调用的全景大协同时代,同时,国内管理软件也经历从单机到互联网再到移动互联网最终到泛在网的巨大变革。而这在20多年“漫长”的信息技术历史长河中,各个管理软件厂商都在努力探索一条如何才能使各种组织获得更快更好地成长的协同价值之路。
 
  企业经营管理的问题与挑战日益凸显,催生出一个全景大协同时代的到来。
 
  不过在寻找更快更好地成长的协同价值之路上,当前中国企业在经营管理方面面临不少问题与挑战:数据以指数级增长,却难以致用;管理需求的日益提升促使企业上马更多的信息系统,却产生更多信息孤岛;企业规模与管理难度成正比,规模的扩展速度领先于信息化,造成管理滞后,形成严重的管理和决策漏洞;企业需要根据业务情况灵活、快速开发相应的管理系统,但实际情况却是规划的需求得不到快速落地,等落地了,需求可能已经发生了变化。
 
  而今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IT技术大量兴起,社交网络、大平台化的日益普及,以云计算化、移动化、社交化、协同化为特征的管理软件应用大潮也随之风起云涌,正在促使企业、市场、社会、政府之间的联系越来越广泛和紧密,也迫使企业管理模式加快转型升级,众多企业迫切需要有行政办公又能融合业务流、工作流、信息流以及各种社交协同功能于一体的新一代协同管理软件,而这些势必催生出一个全新的全景大协同时代的到来,促使企业审视数据战略,从数据中挖掘更多的商业价值,从而形成企业运营端、监控调整端和战略规划端一体化全景化的管理体系。
 
  谁是全景协同时代的领先者?
 
  目前市场环境正在加速变化,网络泛在化、数据爆炸化、业务移动化、信息透明化、资源平台化、联系紧密化、行动高效化,这些因素都在促使企业去寻找更加智慧高效的管理手段来提升企业应对变革中的复杂市场环境。这里老牌OA厂商合强软件“藏器于身,待时而动”,凭借多年的行业积淀以及合强团队孜孜不倦的追求,面对当前变革创造性提出了“全景协同办公”的理念,从行业高度率先建立了全景协同的事实标准,并将引领行业的规范化发展。(吴勇毅)

实习编辑:言笑晏晏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