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到2035年基本实现...更多>>

赛迪院长张立:中国新

全球范围内,中国步入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的...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首页 > 焦点图
CMIC:电竞小镇能否掀起特色小镇新热潮?

发布时间:2017-11-20 17:03:25

来源:赛迪网

作者:王雨桐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CMIC讯】电子竞技的热潮带动了一批电竞特色小镇的兴起,近日在全国范围内掀起波澜。电竞小镇如今不仅受到政府的大力扶持,也得到了阿里巴巴等行业巨头的合作与加入。
 
  但是,在特色小镇开始泛滥的情况下,如何在风口下做出具有自己特色的电竞小镇成为这些城镇和企业需要解决的难题。
 
  各地电竞小镇的兴起能否掀起特色小镇全新热潮?在这个特色小镇建设陷入低谷的风口下,电竞小镇突出重围。
 
  电竞小镇建设的兴起
 
  电子竞技是近年来最受关注、发展最快的产业之一。《2016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显示,2016年电竞市场规模已达到504.6亿元,占游戏市场销售总额的30.5%。国内电竞总产值269.1亿元,用户达1.24亿。
 
  Newzoo数据显示,2017年,全球电子竞技观众将达到3.86亿人,其中包括1.91亿电子竞技迷和1.94亿偶尔收看的观众。到2020年,电子竞技迷数量将增长50%,达到2.86亿人。
 
  从数据中不难看出,电竞小镇的兴起也在意料之中。一方面,是电子竞技的飞速发展站定基础;另一方面,相较于其他特色小镇来说,电竞小镇既不需要特定的生态环境、良好的地理位置,也不需要雄厚的文化背景,在小镇建设上有着很大的优势。
 
  电竞小镇的掀起新热潮
 
  对于特色小镇而言,今年的小镇泛滥已经成为不可忽略的问题,而电竞小镇作为一个新兴黑马,能否带领特色小镇掀起新热潮?
 
  电竞小镇与许多其它类型的特色小镇相比,无需时间、地点、生态环境的束缚,在电子竞技发展蓬勃的如今将引领特色小镇进入一个全新的领域。
 
  《特色小镇创建指南》一书作者陈根指出:“电竞小镇之所以能吸引资本与资源争相参与,主要是借助于特色小镇这一国家层面的新型发展战略模式,对于各地方而言,特色小镇是否能有效落地、培育,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接下来一个阶段区域经济的活力、持续力与竞争力,因此地方政府的参与热情非常高;其次,不论是从压力排减,或虚拟体验等方面来看,电竞都将是接下来一个时期持续增长的行业,在智能科技时代,场景角度的沉浸式体验是未来趋势,电竞这种线上线下互相融合的产业需要一个实体的场景,而特色小镇刚好符合了这种趋势的需求。”
 
  以目前的趋势不难看出,电竞小镇的崛起对特色小镇新方向的引领是至关重要的。在电子竞技大热的新时代,电竞小镇必将掀起一阵新热潮。

责任编辑:拂晓晨风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