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到2035年基本实现...更多>>

赛迪院长张立:中国新

全球范围内,中国步入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的...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首页 > 焦点图
“十二五”期间重点在构建清洁能源产业

发布时间:2011-10-08 15:47:57

来源:赛迪网-CMIC

作者:赛迪网-CMIC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赛迪网-CMIC讯】日前,国务院印发《“十二五”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并确定了“十二五”各地区化学需氧量等排放总量控制目标。笔者了解到,为全面推进节能工作,未来5年,城口县将延长产业链,重布基础产能,筑强风电等清洁能源产业,为工业节能谱新篇。

  “十二五”期间,城口县万元GDP综合能耗下降目标为15%,其中,2011年需要下降3.8%。“十一五”期间,城口已充分挖掘重点耗能企业节能潜力,“十二五”发展必须以高载能产业为发展基础的背景下,要实现万元GDP综合能耗的持续下降,面临着较大压力。

  在“十二五”节能新形势下,城口县将抓基础性高载能产能布局,重点是扩大国标合金、中低碳锰铁、电解金属锰的基础产能,为下游产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在抓高载能基础产业发展的同时,认真研究铝合金添加剂等高载能产业的下游产业延伸。

  此外,除了继续抓好水电产业的发展外,该县还将在风电产业方面取得突破,构建强大的清洁能源产业。

(责任编辑:Barbie)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